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


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...

Carrie無奈的走進她的心理師Dr. Petrov診療室,以她智商185,提前跳級4年的聰明絕頂腦袋,訴說著最近不如意的心情。

或許是因為被迫提前與比自己大的同學相處,而個性變得孤僻,再加上高人一等的智商,讓她覺得周遭的人好像都無法與她交談,思想頻率對不上,曲高和寡的孤獨感讓她快樂不起來。




心理師Dr. Petrov除了開出要他親自體驗的6條清單外,這兩句話我相信也深深地打中不少人的心。

🔺 試著別這麼武斷,別在他人面前秀出自己極高的智商。
🔺 給人性一個機會,總有人會給你驚喜的。

活在這個似是而非的時代,遇到好人可遇不可求,但唯有相信人性才有獲得最寶貴光明面的可能。



以前的蘋果跟主角Carrie一樣,就是個傻大姊白目個性,太堅持自己的立場,就無法讓自己去接觸或了解更多東西。
缺乏彈性是隔絕學習很大的障礙。
幸好主角遇到了以上兩位朋友,把她拉回現實人生,以下對話蘋果覺得可稱是經典壓!

🔺 沒有人喜歡真實的你,所以我們才得假裝出更好的樣子,等人們已經投入心力後,他們發現真相也為時已晚。
🔺 人類真虛偽,所以人類才這麼迷人壓。
🔺 What is fun? 這只是一種人類為了逃離現實,縱容自己沉溺,所從事的一種行為。
🔺 主角Carrie 因未成年在酒吧不想違背良心偷喝酒,直接說: 道德總是帶來不便。
🔺 朋友發現主角Carrie愛上有婦之夫Matt,鼓勵她追求真愛,並說: 這道德問題不是你應該煩惱的,而是Matt自己要去承擔的。


最後女主角是怎麼知道自己得到真愛呢? 蘋果就不爆雷了,請自行觀賞並發掘 😂

有人說這部片子是齣愛情喜劇,但蘋果不覺得,雖然情節中似乎是以愛情作為貫穿全場的軸線,但其實這是部探索Carrie如何從懵懂的學生進入社會的成長過程。

心理師的6條清單,其實也是提醒我們 活在當下 的重要性,我們常常只重視規劃人生並努力執行,卻忽略了這其中的過程。在被職場上只重視結果的理念摧殘後,你是否有用心感受每個腳步呢?

什麼是快樂?
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,但蘋果覺得快樂是需要付出代價的,在生活上想要有好的物質就努力賺錢,在情感上想要有真愛就要有不怕受傷的勇氣,不論事業愛情結果好壞,你會因為努力過而了無遺憾,因為轟轟烈烈過而感受到自己真真實實的靈魂。

最後附上一句 爸爸給Carrie的話~
人生不總是像我們計畫的那樣進行,我們得去適應。


歡迎喜歡蘋果的朋友們,來蘋果的窩逛逛按讚喔~

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 & MyBlogger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