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
歡迎喜歡蘋果的朋友們,來粉專按讚支持喔~

雖然說蘋果也老大不小了,但看到這部青春期的成長電影還是心有戚戚焉,畢竟蘋果是到了工作後才開始出現自我思維,電影中淑女鳥經歷的酸甜苦辣,相信大家看了也會勾出些許回憶的。

一名高三自稱"Lady bird" (一定要加引號),因不想繼續活在符合父母要的期待中,而給自己取了這樣的稱號。鳥 -- 也象徵著她迫不及待想高飛,可以不再受任何拘束的期望。



愛情 -- 

少女情懷總是詩,她與第一任男友Denny是煙火式的一見鍾情,他們如膠似漆,甚至都見過對方家長了,在似乎看得到未來的狀況下,意外的發現Denny其實是同性戀,甚至直接在廁所中看見他們互相擁吻。

而第二任男友Kyle則是一名玩咖,保守的自己在被Kyle欺騙後,突然發現這不是她想要的,她和Kyle其實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。

認識自己,總是在經歷許多不同故事後了解自己想要的,才能伸手牽起適合自己的另一半。


友情 -- 

Julie是她最要好的閨密,他們曾經無話不談且心靈相通,但Lady Bird卻為了第二任男友Kyle而疏遠Julie,轉而跟另一名個性迥異的有錢女同學當好朋友,但這反而讓她更自卑,她只能利用謊言來欺瞞自己的家世。最後她才知道原來Julie才是唯一懂他的摯友。

就因為他們一起大哭大笑過,他們深深了解彼此,這友情說什麼也斷不了。


 親情 -- 

父母與子女之間總是充滿著矛盾的,Lady Bird與她媽媽明明是互相深愛著對方,卻彼此用話語傷害對方,但在他們內心深處都知道彼此的愛。

Lady Bird是個說話很直接的女生,再加上青春期的叛逆,總是傷人而不自知,甚至直接在課堂上說出"有些事情看起來很糟糕,但這並不代表她在道德上就一定是錯誤的",傷害了因媽媽未婚生子而被產下的授課老師的心。

功課普普又家境不好的Lady Bird,被母親要求只能唸家中附近的便宜大學,但想飛的Lady Bird卻是夢想著可以到紐約等一線城市讀書,身旁的每個人都直接嘲笑她考不上。
這種想飛卻又被嘲笑飛不高,甚至被逼迫不能飛的心情,是身為青春期的我們最不能接受的。

最後Lady Bird如願考上理想中的大學,在經歷一番荒誕行為後,她突然想念家鄉的一切,那個一直她想逃離的教會高中、那個曾經讓她抬不起頭的住家、還有她一直覺得沒有文化素養的城鎮,反而讓她有種 "幕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感"。

到最後,她與所有的一切和解了,信仰、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使她更加成熟也更加柔軟。



原諒蘋果現在只能以一個少女的心情觀影,我相信在媽媽這個角色之中,有更多的衝突及包容在裡面,媽媽能做的一直都是提醒 然後溫柔的等待。


我們都在可笑的青春裡,找到最真實的自己。




歡迎喜歡蘋果的朋友們,來粉專按讚支持喔~






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 & MyBloggerThemes